1
專業應用

特殊應用

一、    醫療消毒
紫外線(Ultraviolet Ray) 簡稱UV,自然界中的紫外線來自於太陽光,
依據不同的波長範圍,又可以大略分為三種,分別為UVA、UVB、UVC。
UVC是最短的UV波長,對DNA及RNA具有最強破壞效果,對於為害人體的細菌、病毒、微生物、黴菌等微生物有極大的摧毀作用,使細菌死亡或不能繁殖,從而達到殺菌、消毒的目的。
UVB的重要應用則是皮膚病治療,310nm左右的紫外線對皮膚有強烈的黑斑效應,能夠加速皮膚的新陳代謝,提高皮膚的生長力,從而可以有效治療玫瑰糠疹、多形性日光疹、慢性光化性皮炎等光照性皮膚病,因此在醫療行業,紫外光療目前得到了越來越多的應用。

由於UV-LED具有體積小等優點,可以作爲成套殺菌設備的光源,適用於各式外形結構、各種材質的包裝,作爲室內空氣滅菌機的UV光源;適用於消毒櫃、家用、公共場所等室內空氣殺菌消毒。

艾笛森光電提供UVC低中高功率元件及模組客製化之服務,UVC殺菌根據不同使用環境與應用所需之殺菌能量的不同,艾笛森團隊提供專業的光學設計以及電路設計協助客戶來達到所需之方案。

二、    感應感測
LED 紅外線廣泛使用於攝像頭補光應用,像是安防攝像頭、3D及指紋識別、臉部辨識、機器視覺、車用光達等項目,而3D應用及人臉辨識的市場中,不可或缺的發射元件就是VCSEL封裝,包含TOF及結構光技術封裝,可良好使用於不同的感測場景,像是人臉辨識、擴增/虛擬實境裝置、車用領域、無人機、生物辨識、機器人、遊戲裝置、筆記型電腦和居家設備TOF投射光源等市場。

艾笛森光電使用主流的波長 - 850nm及940nm,藉由高端的製程工藝,使元件、模組及感應裝置達到良好的散熱、穩定的紅外光輸出及良好的信賴性,針對不同的使用場景,艾笛森也有專業諮詢人員,可一對一協助客戶進行產品導入及提出相關解決方案。

三、    固化
紫外線(UV)是指波長介於10nm-400nm的不可見光,無法以肉眼觀測。自然界中的紫外線來自太陽光,在太陽光波長範圍內的紫外線又可以大略分為三種,分別為UVA、UVB、UVC。
而UVA固化技術主要用於印刷、膠材等領域。由於LED體積小、指向性佳且光輸出穩定,搭配光學設計可更有效的節省能源,更具有壽命長的優勢,因此近年來慢慢取代傳統汞燈,目前被廣泛用於驗鈔、鑑識、捕蚊燈、美甲、印刷等。

艾笛森提供最常用的UVA膠材固化應用方案: 365nm波長UVA LED,其具備了高強度輻射輸出與良好的信賴性品質。
 

紅外線遙控
醫療消毒
感應感測
光纖傳輸
感應開關
電機感測控制
聯絡我們

本網站會在您的電腦中放置我們的Cookie,幫助我們優化網站介面與使用者體驗。您進入此網站及表示同意Cookies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