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專業應用

植物照明

光是植物生長發育最重要的環境因子之一,太陽的全色光譜中是由七種光譜混光而成只有部分波段的光被植物吸收產生光合作用,用一般日光燈照射植物,不足以提供植物行光合作用所需的光譜。植物行光合作用需要的光線,以波長400~520nm的藍光和610~720nm的紅光貢獻最大,所以,植物生長燈便模擬陽光的光譜,添加紅藍波長的光線,做成紅藍混光、全藍、全紅的燈具。
LED能夠發出植物生長所需要的單色光,形成植物光合作用與影響生長速率所需要的光譜,投射出對植物生長有效輻射300~800nm範圍內的窄譜單色光,光質豐富、光源光譜可組合調製、光環境智慧可控,且LED光源具有環保、節能、體積小、冷光源、低電壓、直流電等優勢,更是植物工廠或垂直農業的理想光源。
LED照明對於植物生長的應用極為廣泛:包括植物組織培養、葉菜生產、溫室補光、植物工廠、育苗工廠、藥用植物栽培、藻類培養、植物保護、太空蔬果、花卉種植等。 LED發光對植物的影響可區分為:

  • 紅光 - 在可見光中,被綠色植物吸收最多的是紅橙光(波長600~700nm)與藍紫光(波長400~500nm),紅光下所生成的物質使植物長高。
  • 藍光 – 藍紫光(波長400~500nm)與紅光相輔相成,藍光下所生成的物質促進蛋白質與非碳水化合物的積累,促進葉綠素合成,調整植物生長形態,並且可增加植物重量。
  • 綠光 – 綠色植物對綠色光(500~600nm)只有微量吸收,但綠光與紅藍光可調節適應植物的生長發育。 一般在紅藍LED複合光下,植物略帶紫灰色,使得病害和失調症狀不易診斷,可透過補充少量綠光來解決。
  • 紫外光(UV)- 在太陽光光譜中光合有效輻射、UV和遠紅光對植物生長發育具有調控功能。

 

艾笛森光電提供不同波長、各種光效的PAR(光合作用有效光)、具優越效能的PPF(光合作用光子通量)與PPFD(光合作用光子通量密度)滿足不同植物生長需求的光照配方 ,提供客製化的專業植物燈LED元件及模組,透過特定植物生長必要的光譜組合,達到最佳類自然光的光譜配比,適合於植物培植照明、育苗工廠、藥用植物栽培、植物照明燈、垂直農場、溫室補光等用途。

植物景觀
植物生長
聯絡我們

本網站會在您的電腦中放置我們的Cookie,幫助我們優化網站介面與使用者體驗。您進入此網站及表示同意Cookies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