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公司簡介

艾笛森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於2001年創立,草創時期即以LED照明作為主要產品,成立之初正值LED產業萌芽之際,艾笛森光電以中高功率照明元件出發,伴隨LED產業發展從競爭期進入多元應用,一路拓展各種立基市場,並培育己身研發實力與技術優勢,迄今,發展出LED元件、DOB、AC模組、DC模組、車燈應用、植物照明及路燈等專業照明產品,企圖擴大市場,成為臺灣照明事業先驅,打造照明設計與整合服務王國。

為建立系統化模組,艾笛森創造熱、電、機、光(TEMOTM)技術與設計服務平台,提升產品品質,並首創照明整合等設計服務: LDMSTM(Lighting Design Manufacturing Service),從元件到模組設計,從光學透鏡運用到成品發展,建立垂直式製造整合與設計方案,開創新市場,讓產品擴及全球。

時至今日,艾笛森從臺灣臺北總部,製造基地遍及大陸東莞和揚州,並在加州設立子公司,業務更遍及世界。以臺灣和大陸為主要產品輸出地,艾笛森進一步點亮歐美和全世界。

艾笛森大事記

2022

2021

2020

2018

2017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22

正式進駐新大樓營運總部,並擴增台北中和廠照明成品產線,朝 EMS 廠經營佈局前進。

2021

成立20周年。

2020

購置新北市台灣科技廣場為全球營運總部。

艾特光電台北廠正式啟用。

2018

通過 IATF16949 國際品質認證。

成功開發 Dong Feng 系列車用產品。

2017

投資設立艾特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2015

揚州艾笛森光電二期廠房落成及揚州艾特光電開幕,揚州廠佔地正式投入營運。

2014

由 PLCC 元件銷售走向整合客戶需求的模組開發,並開始拓展車用照明 LED 應用。

2013

美國子公司開幕,正式擴展北美照明市場。

2012

取得 UL 安規實驗室認證。

2011

發表 LDMS 整合服務概念。

2010

股票正式上市掛牌買賣。

2009

成立揚州艾笛森光電有限公司,正式導入生產製造的行列。

成功開發超高功率 100W EdiStar 模組,並量產上市。

2008

成功開發 Federal 系列產品,並量產上市。

2007

高功率 LED 產能達每月 4KK,並登録為興櫃。

2006

成立東莞艾笛森光電有限公司。

發表 100 瓦超高功率發光二極體研發成果。

2005

成功開發 EdiPower 5W~20W 高功率 COB,正式量產。

通過 SGS ISO 14001 環境管理系統國際認證。

成功開發 5W LED 商業照明投射燈,自此踏入 LED 照明燈具開發的領域。

首度取得 RoHS 認證規範通過。

2004

成功開發高功率 LED 元件,並量產上市。

成功開發 Tensor 旋轉感測元件,並量產上市。

2003

首度通過 SGS ISO 9001國際品質認證。

2002

成功開發 Datalink 光傳輸元件,導入自動化設備正式量產。

通過 SGS 產品無鉛測試。

2001

艾笛森光電創立。

經營理念

艾笛森光電自成立以來樹立以「創新」、「創利」、「創惠」的公司經營理念,為品牌打造出共同成功的榮譽感,由內而外達成經營目標,因應市場趨勢與變化,創造出新穎且便利的產品。我們擁有先進的機器設備與優秀的人才,致力給予客戶最專業且客製化的服務,每件產品出廠前必都經過嚴格的品質檢測,以確保產品能符合客戶的要求,也與合作廠商建立互利互惠的雙贏局面。

艾笛森光電執著於技術的創新,為提供客戶完整的開發流程,建立熱、電、機、光(TEMO)技術與設計服務平台,致力於產品質量的提升;更於2011年推出獨創的LDMS (Lighting Design Manufacturing Service) LED整合設計服務,從LED元件到模組整合,從光學透鏡設計到LED燈具成品設計製造方案,建立垂直式客製化製造整合與設計解決方案,不僅以照明產品敲開全球市場,更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價值。唯有經過一步一腳印的發展軌跡,方能立足業界,大步向前行。

品牌故事

艾笛森光電以正直誠實,行動務實,謙虛踏實為公司文化,期許公司上下學習Thomas A. Edison持續不懈的實驗精神,由部首”艾笛森”師法小草的「謙虛踏實」,竹子的「正直誠實」,乃至林木成群的「行動務實」精神成為核心價值,小至每位員工的敬業精神,大到管理階層的團隊領導,這點更能從我們的LOGO設計中察覺,以一步一腳印來表示公司的穩定踏實及自我期許,品牌標誌也採用藍、紅、黑三種顏色分別象徵著科技、熱情與穩重。

Thomas A. Edison為電燈泡的發明者,LED發光二極體(管)為近代積極開發的新型發光源,艾笛森光電期許能像EDISON一樣,致力於LED照明光源開發,照福人類。

艾笛森光電董事長吳建榮於投入職場初期便意識到LED光電未來的趨勢與前景,決心投入LED光電產業,並在因緣際會之下創業成立了「艾笛森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從此踏上LED事業的奮鬥旅程。艾笛森的企業品牌至今在LED業界已聲名遠播,秘訣在於我們的品牌策略─效法燈泡的發明家Thomas Edison,專心致力於LED照明光源的開發,不涉及其他領域,一心一意專注於高功率LED照明產業的研發製造。多年來在吳董事長以及員工夥伴的努力打拚下,艾笛森憑藉著謙虛踏實的企業精神一步一腳印地慢慢茁壯,至今公司規模已大幅躍進。

未來展望

展望未來,艾笛森光電期許成為知名LED 照明整合服務(LDMS)大廠,並藉由不間斷地挑戰各種光電特性極限,以期能為固態照明(Solid State Lighting)應用創造出最完美的LED產品,透過在研究、實驗上所獲得的成效展現,艾笛森期許能將LED科技上的專業技術延伸實現在各種照明應用,協助客戶解決產品發展階段的所有問題,我們立足台灣,放眼全世界,並年年投注行銷預算,參與世界各地照明專業展覽,積極建立與在地代理商的關係,合作參與技術論壇,在成為國際知名LED大廠的目標下,同時將環保概念納入經營方針,導入產品生命週期與減碳評估,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使命,在創造利潤的同時,艾笛森也致力於創造一個優質的生活環境,希望為我們唯一的地球盡一份環保的心力。

聯絡我們

本網站會在您的電腦中放置我們的Cookie,幫助我們優化網站介面與使用者體驗。您進入此網站及表示同意Cookies的使用。